•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短视频团队拍摄方案论证会

作者:杨昊玥 编辑:王丽凤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23-03-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短视频团队工作进程,切实落实实践教学工作,3月2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8号楼召开短视频团队拍摄方案论证会。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副院长李绍先、王海珺教授、李家宝教授、李贵森教授、杨讲生教授、刘嘉军教授及短视频团队负责人参会。

视频团队共涵盖四个方向,分别为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热点及校园生活。本次论证会由四个团队负责人依次进行工作成果汇报、成片展示、后续拍摄计划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

杨讲生教授指出,基于新媒体平台的调性,当前短视频团队应注重素材的积累,保证视频发布的频率及视频的时效性;也可以进一步拓宽作品投放平台,而不仅仅局限于短视频平台。李家宝教授指出,作品内容应以小见大,避免“大而空”的叙事误区,建议进一步细化人物,由点到面、以点带面、纵向深耕。刘嘉军教授指出,在拍摄模式上要保持探索创新,让学生在拍摄过程中扎实基本功,再向专业化迈进。李贵森教授建议要提升学生兴趣,调动学生创作的积极性,让实践教学落到实处;同时,调动现有的周边资源,融合历史,以人为核心,带动产业链发展,实现双赢,所谓“取法其上,得乎其中”。

短视频团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证会,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工作的方向,为短视频团队的后续工作及学院实践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点评作品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短视频团队拍摄方案论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