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表彰会议

作者:张远位 编辑:朱爱鹃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23-03-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进学风建设,3月1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表彰会议。党委副书记李绍先、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团总支书记胡松武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绍先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过去一年中涌现的优秀学生及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受表彰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奖学金代表陈重表示,获得国奖对她是莫大的荣誉,也是不断勉励自己、敦促自己的动力。她将始终坚持高效学习,增强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习成绩,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陈重建议同学们,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张锐涵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感谢老师们的悉心照顾及培养。她表示,优秀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经过不断的历练,然后脱颖而出。大学期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通过比赛、学习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只有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心存感恩,才能走得更远。

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满慧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几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该奖不仅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一种肯定,也是指引她继续向前的一面旗帜。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学习宗旨和作为学生的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对待学业要精益求精、学以致用。在日常生活中,要乐学好思,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工作中,要始终全身心服务同学,积极协作老师完成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目标与理想。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牛钰童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是非观,在大事大非面前要有坚定的立场。日常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尽力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学生会主席团雷王欣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新学期、新局面,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崇尚文明礼仪,提高道德修养;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习惯;人人参与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积极参与实践,提升个人素质;树立“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发挥榜样力量,引领优良学风。

李绍先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发挥学习主体作用,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对辅导员和任课老师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同学们要心存感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获奖同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笃行不怠、拼搏奋进。要积极推动学校学风建设,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共同为我校教学评估和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领奖

先进班集体授牌

国家奖学金代表陈重发言

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满慧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