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参加2022年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

作者:史碧清 李燕 蒋小军 编辑:马丽娟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2-12-05 点击量:

2022年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于11月29日-11月30日在西安举行。我校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刘子硕、史碧清、徐亿袁、李松润四名学生与来自亚欧国家的百余名中外青年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会,展现了西安翻译学院学生独特而自信的风采。

首届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以“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共包括开场视频、开幕致辞、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分组讨论、小组展示六个环节。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和优秀人才通过演讲和对话传递新技术、新突破、新思想,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全球绿色发展。

在11月29日的论坛分组线上讨论中,我校学生刘子硕、史碧清、徐亿袁、李松润与来自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30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就数字技术、低碳创新、绿色农业和青年行动四个主题进行讨论与交流,分享观点,展示了亚欧青年对于绿色发展的看法和经验。

刘子硕同学从数字技术在农业、环境保护、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方面展开阐述,讲述了数字技术为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史碧清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来自家乡南昌的城市绿道的低碳创新,向大家介绍了人们身边的低碳创新,提出了青年应如何为低碳创新和绿色发展做出贡献。两位同学表示,当代青年应当有全球意识,应勇于承担,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成为促进世界团结的一股力量;应当利用专业优势,发挥独有的创造力,为绿色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徐亿袁同学结合国家碳普惠平台以及零碳社区的创立,阐述了低碳创新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及同学平时的出行方式、生活方式等,倡导大家低碳出行,极简生活。李松润同学从“绿色发展”的主题入手,倡导青年人首先应当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青年人作为主力军的作用,为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论坛中,我校四位同学彬彬有礼,娓娓道来,发言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在与其他高校学生和留学生的讨论中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展现出青年的活力与创造力,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体现我校英语、翻译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与质量。

2022年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以线上方式参会并进行主题讨论与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