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巧手童心 创意无限—— 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届自制玩教具创新创意大赛

作者:刘梅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2-12-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自制玩教具的技能,调动广大学生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教育学院11月7日-11月30日开展了第五届自制玩教具创新创意大赛。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同学们精心准备、各出奇招,利用闲暇时间,用生活中各种各样易得的废旧材料、废旧纸盒、瓶子、吸管等可回收材料,针对不同幼儿的年龄特点,制作出一件件构思巧妙、形式各异、颜色鲜艳、造型美观的精美自制玩教具。比赛共收集玩教具作品86件,作品将个人智慧完美融入制作过程,展现了大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

评委们依照“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趣味性、安全性、环保性”等原则,从作品构思创意、适用年龄以及教育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选出《时间认知大转盘》《百变恐龙》《玩转羊驼》等40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调动了同学们自制玩教具的积极性,提升了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丰富拓展了幼儿教育教学资源,还促进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化成长。

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届自制玩教具创新创意大赛

优秀作品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