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实习启动会

作者:董晓丽 编辑:王丽凤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2-11-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将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11月24日,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实习启动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龙,副院长庞小佳、辛维英,综合办及小学教育系领导、教师、辅导员和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小学教育系老师邓晨主持。

小学教育系主任阎涛对此次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实习总安排、任务及纪律性、适应性、荣誉性、安全性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实习工作相关要求。他强调,毕业实习是对大学三年所学知识的检验,成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岗前历练,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实习规章制度,以认真积极的心态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在会上答疑环节,同学们对实习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针对实习安排、生活环境、出发时间以及疫情防控等问题,辛维英和阎涛做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始终牢记参加教育实习的初心。

王小龙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珍惜机会,提升技能。要把入学以来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扎实基础;第二,虚心请教,全面发展。进入实习单位后,虚心地向老师请教,做到勤观察、勤沟通、勤思考,全面发展岗位迁移等综合能力;第三,服从管理,保障安全。实习期间要服从学院及实习单位安排,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好人身、交通、疫情防护等安全防范。

此次教育实习启动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实践热情,也让大家明确了实习方向与目标,为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