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系列讲座

作者:鹿艳 马丽娟 王茹 张龙滨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2-11-11 点击量:

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升学校新闻质量,提高我校通讯员及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水平,11月1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写作培训系列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出席讲座并讲话。各学院、职能部门通讯员,记者团、广播站等部分学生社团学生参加培训。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新闻采编科教师王丽凤担任主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杰主持活动。

邱杰在讲话中强调,西译校园新闻作为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方式,全面展示和反映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师生学习生活,吸引了校内外众多读者的关注。长期以来,党委宣传部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为目标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承西译精神,讲好西译故事。希望通过宣传部开展的系列培训,不断提高完善我校通讯员的稿件写作能力,规避在新闻发布工作中存在的流程、固定表述不规范等问题,高效完成学校各项新闻的宣传报道活动,持续提升西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讲座中,王丽凤老师以《新闻报道写作概要及常见问题梳理》为题,从新闻报道写作知识概要和校园官网新闻写作问题两大板块进行深度讲解,以学校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为例,阐述了新闻报道六要素、新闻点的抓取、新闻稿件结构等。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们表示,王丽凤老师的讲座以理论作为指导,实践作为目标,指导和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在新闻稿件写作中的问题和困惑,教会了我们很多新闻写作方法和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对照自己在日常新闻写作中的实际,查找问题,寻找短板、弥补不足,从而提升新闻写作能力、质量和水平,为学校的宣传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系列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对校园新闻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未来,党委宣传部将持续关注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学习、生活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苦练内功,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深入教学管理服务一线,与各学院、职能部门通讯员及学生一道努力,力争报道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引领西译师生思潮,为把西译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全国一流民办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讲话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杰讲话

党委宣传部新闻采编科教师王丽凤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