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期中总结会

作者:马艳红 张卓 编辑:朱爱鹃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2022-11-11 点击量:

11月10日,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期中总结会。会议对照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能,对前半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综合办副主任马艳红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艳红主持。

马艳红对党团建设、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学生档案、心理健康教育、毕业实习、第二课堂、各班级亮点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总结,强调指出要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班级学生的舆情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

闫斌、刘玲两位辅导员对2022级新生带班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了回顾总结,并表示要特别关注新生的适应性教育。学院公共事务工作负责老师对本学期学院材料的收集、整理、上交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康劭洋传达了学校《关于规范周末放假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后半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康劭洋对辅导员扎实开展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老师们做好班级培育建设工作,并鼓励老师们积极投身科研,力争在科研上有所突破;重视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多年来,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质量。通过本次总结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辅导员工作质量的提升,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期中总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