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团委暑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秦静 编辑:王丽凤 来源:校团委 发布:2022-08-09 点击量:

为推动“四个服务”工作展开,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助力我校毕业生优质就业,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增进学校与用人单位、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作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7月26日至8月3日,西安翻译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珍带队走访了西安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部时代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昕圣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呈康体育等公司,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7月26日,团队赴校友企业西安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受到公司总经理李兆瑜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西译在司校友的工作情况,并高度赞扬我校毕业生在工作中务实肯干、勤恳好学的优秀品质,同时对学校多年以来为公司培养输送人才表示感谢。他表示,西译优良的校风、学风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用最好的工作业绩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多做贡献。座谈会最后,他再次感谢母校对他的培育,并祝福母校再创辉煌。王珍表示,西译的经济管理专业与公司之间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未来继续增进校企交流,架起“合作桥梁”。最后她勉励我校在职毕业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回报公司,回报社会,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7月27日,团队前往西部时代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并受到总经理傅冀平的热烈欢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傅冀平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情况。王珍对我校生源情况、专业设置、培养方向、就业情况等作了介绍。双方就培养方向、课程共建、学科特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建立校企合作机制等达成初步共识。

8月2日,团队在中昕圣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调研走访期间,王珍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文化长廊并观看了公司宣传片,看望并慰问我校在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珍在会上表示,举办本次访企拓岗座谈会,一是为响应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通过实地交流,倾听企业、校友对学校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还围绕学校专业人才共育、课程设置、合作方向、校园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8月3日下午,团队前往呈康体育。在座谈会议中,王珍一行深入了解了呈康体育的发展现状及优势特色、人才需求、岗位设置等情况,并就共建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经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宽了就业渠道,为建立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王珍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团委成员广泛拓展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校团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