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搭桥梁 校企携手促就业——西译调研组赴榆林开展就业走访活动

作者:赵东良 郭萍萍 编辑:王丽凤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2022-08-09 点击量:

为加强校企联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组成调研组,于7月25日—29日通过召开校友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方式,为我校学子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毕业生搭建广阔就业平台。

调研组一行走进榆林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榆林市第二医院、榆林市第十幼儿园、孟家湾乡中心幼儿园、榆林中公教育、神木市医院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校友并座谈交流。每到一处,调研组人员都详细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对人才需求要求,了解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并介绍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及育人优势,表达了与企业构建长期校企合作关系的意愿。各单位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工作情况表示认可,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提高毕业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和就业质量。走访调研中,校企双方均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学校和企业就应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

7月28日,榆林校友共聚一堂,观看西译宣传片,再叙校友情,共忆当年在母校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大家表示一直在关注着母校的蓬勃发展,一日西译人,终身西译情。同时,李健壮、刘凤英等校友还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并衷心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大家纷纷祈愿母校继续把西译精神发扬光大,并把榆林校友会打造成一张更加靓丽的名片。

调研组“问需于地方,问岗于企业,问道于校友”的做法,不仅为我校开发了丰富的就业资源,拓宽了就业渠道,还深挖了未来的就业渠道潜力,进一步推动校企加强互动、深化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新局面。

西译调研组赴榆林开展就业走访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