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喜报|西译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作者:何军 编辑:朱爱鹃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2022-07-08 点击量:

近日,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西译学生作品《红草鞋》喜获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教育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比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党的二十大为目标,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分为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六大类型,旨在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

此次大赛全国共有943所高校、7085余支队伍参赛,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每个赛区仅有30%的队伍获奖。我校国际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姚佳玉、王佳琪、杨静、路子樱、赵小龙五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何军和董晓英两位老师指导下,历经三个多月设计出了《红草鞋》红色足迹微视频。作品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用青年视角探索红色文化,展现红色精神。

通过比赛,学生们将课堂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了实践中,不仅是专业知识的比拼,更是创新思想的碰撞,充分展示了新一代“旅游人”的新思想、新面貌。同时,通过“赛教融合”,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以及社会大课堂深入贯穿到学生的比赛中,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西译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获奖作品《红草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