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戏剧研究中心”在西译挂牌

作者:范双杰 李卓颖 编辑:朱爱鹃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22-06-26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民族戏剧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卫云腾,书画院院长王腾、副院长郑建军,文创部部长张博,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民族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李强以及学院有关教师和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卫云腾受副会长、艺术研究院院长庞龙委托,为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了授牌以及中心主任聘任仪式,正式聘任文学与传媒学院李强教授为“民族戏剧研究中心”主任。

李强对“民族戏剧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成员组成及研究计划做了介绍。卫云腾对“民族戏剧研究中心”成立之后的研究分析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之后,会议就“中国少数民族文脉博览丛书”的撰写计划和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此套丛书是我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研究方面的首套大型丛书,丛书拟撰写十本,每本15万字左右,全套书共150万字,预计在两年之内完成撰写,并邀请国内有关专家审阅,交付出版社出版发行。

双方负责人对“民族戏剧研究中心”的成立高度重视。亢西民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以及国内民族文学研究作家的协作,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丛书的撰写工作。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相关领导也表示,将与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加强学术研究以及后续文旅产品开发方面的合作,大力支持“民族戏剧研究中心”的工作。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戏剧研究中心”在西译挂牌

双方座谈交流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卫云腾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李强教授颁发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