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0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作者:通讯员:王远迎 编辑:朱爱鹃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20-12-04 点击量:

2020年12月2日下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10T22顺利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先、副院长骆欣,以及王卓慈、傅诚谦、赵小妮三位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双创项目获奖选手及文传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文传院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主持。

骆欣对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她首先祝贺取得佳绩的各个创新创业团队,并强调文传院在2020年度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3项,校级奖项19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时,她重申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各级领导对于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大胆假设,细心求证,力争在2021年大创各项赛事中取得新的成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有力保障同学们的就业创业工作。

热烈的掌声后,主持人宣读了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团队”获奖名单以及 “优秀项目指导老师”获奖名单,在场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表彰会还设置了获奖同学与优秀指导教师的经验交流与项目准备的培育环节。特别邀请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国家级获奖项目代表陈雨蒙和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学生代表马卫澳进行经验分享。两位同学在发言中都强调项目要有明确的计划,项目人员的挑选要有针对性,要有坚持下去的耐心和毅力,这些都为在场的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借鉴。

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优秀指导老师姚姣娣谈了自己对于项目准备及整体打磨的深刻体会。她强调,创业项目为广大同学实现自己创业梦想、追求卓越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大胆尝试与体验。她还就创业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创新创业之路。

亢西民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首先对获奖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祝贺,并谈了他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亢西民表示,国家对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给予双创平台建设等政策支持,我校也坚持政策扶持与科学引导相结合,文传院对广大有为青年进行有效组织与积极培育,这些都为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希望在场的师生骨干积极创新、勇于开拓,传承“敢为人先、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努力实现自己的创新梦想。

此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认识自我及认识世界的能力,开拓了创新创业思维,夯实了双创教育生态体系。文学与传媒学院将紧跟时代新浪潮,大胆探索实践,培育更多“敢闯会创”的优质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0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在场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