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八讲

作者:樊丹娜 编辑:马丽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20-11-26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高级翻译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八讲在翻译高翻院2407教室顺利举行。我校创业导师、陕西省恒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洪亮应邀作专题讲座。创新创业学院黄宇婧老师担任主持。  

讲座伊始,创新创业学院黄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地理位置、特色项目,通过对特色项目及获得相关荣誉的介绍,鼓励大学生们积极进行创业。

接着,古洪亮老师以讲述自身艰苦创业的经历导入了话题,他以风趣幽默的讲述带动全场气氛,呼吁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想做什么,以及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让同学们从现实角度思考创新创业并做解答分析,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关创新创业的理论知识。古老师表示,人生路上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要找对方向,对自我有清醒的认知,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同时需要扩展自我能力、拓展思维,以便在大数据的时代下的创新创业中做的更好。

最后,古老师用自己创新制作的餐巾纸举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指出了创新创业的本质,并让同学们展开讨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多,也学习了更多的创业知识,为未来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铺垫了理论基础。

我校创业导师、陕西省恒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洪亮应邀作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