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术科研

关于开展首届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竞赛题目校内征集工作的通知

编辑:科研处 发布:2024-03-07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陕西省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陕西省科协拟举办首届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根据陕西省科协《关于征集首届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陕科协发〔2024〕普字8号))要求,面向各单位征集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的竞赛题目。即日起,我校开展校内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知识范围

大赛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为重点,建议紧密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特点,凝练设计具有科学性、知识性的竞赛题目,内容范围涵盖科学家精神、自然学科常识、新兴科技、生态环保、节能减排、防灾避险、卫生健康、食品安全、数字技能、防范诈骗、科学生产、移风易俗等重点领域。

二、征题形式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

三、有关要求

1.要严格把关,确保试题质量。每道试题内容应简洁、清晰、准确,在严谨科学的基础上兼顾创新性和趣味性,鼓励设计编写具有陕西地域特色的题目。每道试题均应附标准答案、相关科普知识介绍。

2.各二级院结合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职责任务,发挥专业职能优势,为大赛提供不少于10道题目(不限类型)。

3.大赛期间,陕西省社科联将通过网络媒介,定期向社会公布一定数量的竞赛题目,供公众学习提高。对于被采用的征集竞赛题目,将在显明位置标明题目出处,营造各行各业参与科普、学习科技知识的浓厚氛围。

4.所报试题于2024年3月22日前由各学院科研秘书将word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52832235@qq.com。

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名称+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竞赛题目

联系人:严珍珠  85895934

李 刚  58591589

                                  

附件:首届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竞赛题目(样题)

                                              西安翻译学院科协

                                                2024年3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