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钰 编辑:朱爱鹃 来源:学工部 发布:2021-07-13 点击量: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9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唐翠宁主持。

唐翠宁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最近的党史学习情况,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谈学习感悟和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谈差距和不足。

会上,唐翠宁回顾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支委会从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报告了机关第四党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就最近的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翠宁表示,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自身差距很大,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

雷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显示了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不忘初心就是要积极落实学生工作,明确自己的身份,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康劭洋介绍了团委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并表示,就个人学习而言,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还需加强,今后一定会继续提升。

马海洋表示,作为学生工作的主体,我们一贯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历史上的优秀经验和宝贵财富。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就是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坚定理想,感悟思想伟力,真正为学生办实事。

丁敬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最后的两句“万岁”,令人印象深刻。两句简短的话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关系,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庄重承诺。丁敬元介绍了资助管理中心在实际工作中党员示范窗口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表示要让学生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赵虎彪介绍了就业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说,招生就业工作主要是对外工作,对学生主要还是体现在服务上。后期我们将进一步深入一线,掌握学生的就业方向和情况,并深入到每一位毕业生,切实为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便利。期望其他部门多提意见,共同配合和发展,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做了发言。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是目标,目的是要推动历史和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加强理论辨析,指导新的实践,解决新的问题。对照检查,就是要总结自身是否能做好本职工作,能否有效为服务师生,能否承担岗位赋予的责任。作为学生工作者,工作不能只限于表面,要扎下身去解决问题。张祥宇还针对自身问题进行了阐述。

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参与广泛,自我剖析具体深刻、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达到了交流思想、接受教育、增进团结的目的。支部书记代表机关第四党支部表态,将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形式和载体,掀起学习高潮,让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员们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