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西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

作者:宋照金 编辑:朱爱鹃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6-01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在科技楼二楼中厅会议室召开。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本次学习会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邱杰主持。

会上,邱杰领学了几个重要文件。接着,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题进行了交流。他从“在党史中要把握前进的方向、在党史中要寻找初心使命、在党史中要夯实理想信念、在党史中要汲取智慧力量、在党史中要传承优良作风”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人更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郭炜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方面阐释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增强四个意识对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形成全党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如何能保持陕西民办高校这一“靓丽的名片”是西安翻译学院乃至我省民办高校目前面临的紧迫问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振奋精神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从不相适应的认识思维中解放出来,既要看到自身优势,又要认清现实差距,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当中,以创新的勇气开创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就“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其实就是一部党的革命精神不断形成和继承弘扬的历史。党的革命精神是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在党的伟大实践中产生的,党的革命精神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精神动力与精神支撑,也是党、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思想创造与精神擢升。李雪莹分别从伟大实践铸就了党的革命精神;党的革命精神是党的“根”和“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是本色;在发扬革命精神中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立足本职,做革命精神的忠诚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李虎成对本次学习作了总结,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用心用力。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聚焦落实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做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分享学习体会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邱杰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