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返校安全提示

来源:保卫处 发布:2017-02-17 点击量:

新学期伊始,为了全体学生的人身、财物安全,防止被盗,被骗等案件的发生,保卫处特提醒广大学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学生返校后先注册交费,请勿将大额现金放在宿舍或携带在身上,请及时将其存入银行卡,在自动取款机上使用银行卡后,请及时取卡。

二、宿舍钥匙请妥善保管,不要轻易借给别人,宿舍内不留宿外人;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首饰等贵重物品自行妥善保管,不要随意放置;发现宿舍的门窗、锁存在不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公寓管理室保修;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在公寓内吸烟、点蜡烛,禁止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禁止私拉乱接电源,杜绝使用不合格电器。

三、外出乘车、购物、就餐等谨防扒手,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注意贴身放妥,不要露富。在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时,注意保管贵重物品,以防丢失。

四、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常用的各类诈骗手段。例如以银行卡被吞,急需现金为由,向学生借银行卡以便向朋友汇款,趁机调换你的银行卡,套取银行卡密码;冒充高校工作人员、学生会(社团)干部到宿舍推销学习用具或借勤工俭学拉拢学生销售产品,从而骗取定金等。在此特意提醒同学们不要将现金、手机和银行卡借给任何你不认识的人,切勿轻信陌生人。

五、学生返校时,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黑面的”车,应乘坐905路公交车或正规出租车,防止被偷、被抢,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乘坐出租车时熟记车牌号,以防在车上遗留财物能够及时找回。

六、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禁私藏管制刀具,不得在校外租房。

当您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请拨打校园“110”求助电话,我们将竭力为您服务。

求助电话:029--85891127 029--85891160

太乙宫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58919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