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迎新】西安翻译学院双休日安全管理规定

编辑:部长 发布:2016-08-15 点击量:

 

西安翻译学院双休日安全管理规定

 

为了确保广大学生在双休日的人身财物安全,堵塞双休日开放管理上存在的漏洞,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特作如下规定:

 

1、学生双休日外出必须遵守公共道德,讲文明、守纪律、礼貌待人。

 

2、外出不得携带(购置)管制刀具,不得酗酒闹事、打架斗殴,禁止去一些不健康的娱乐场所。

 

3、学生下午(夏季作息时间7:30,冬季作息时间:7:00)不得出校门,晚10时前必须归校,禁止学生在校外住宿。

 

4、双休日学生上山必须两人以上同行,不要到危险的山坡地段、山区的峡谷游玩,以免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上山时严禁破坏农作物,不能在山林中动用明火,更不能在山林中野炊,下午6时前务必下山。

 

5、在公共场所,外出乘车谨防扒手,不要带大量财物外出,不要频繁的打开钱包或清点随身所带的现金,以免露富。随身携带的物品应放在视线之内,不要乱丢乱放,现金、证件等贵重物品应注意贴身放妥。

 

6、在餐厅就餐时,要将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醒目处,防止被拎包,离开时要带好随身物品;在商店、超市购物时,应将包置于身前,不要挎或背挎,防止小偷扒窃;在街上购物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装入衣服里面口袋内,防止被小偷偷窃。

 

7、双休日外出要结伴而行,天黑前返校,不要在地处偏僻路段滞留,对身边可疑人员以及车辆要提高警惕,以免遭到抢劫。

 

8、双休日外出不要和陌生人接触或乱拉关系,防止上当受骗。对陌生人进行的各种收费或称能帮你解决困难、办事、找关系等不要轻信,也不要被人以求助借钱等假象迷惑,应警惕骗子用掉包等形式,利用你贪图心理,让你上当受骗。

 

9、双休日去西安的学生,应乘坐905路公交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小型面包车辆,以保证交通安全,下午6时前务必乘车返校。若有事耽误乘公交车,要坐正规出租车返校。

 

10、进校门时禁止将易燃、易爆等违禁品带入校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报警求助电话:85891127

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