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迎新】新生入校安全须知

来源:保卫处 发布:2016-08-16 点击量:

 

新生入校安全须知

 

欢迎新同学来我院学习深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为了广大学生人身、财物安全,防止被盗,被抢,被骗等案件和其他危害事故的发生。入学之际,保卫处给新同学几点安全提示:

 

.在报到现场,不要让不熟悉的人代缴费、取款或看管行李,谨防一些不法分子以老师、学长或老乡的身份,骗得信任,以各种方式进行诈骗。

 

.学生入校后,请勿将大额现金放在宿舍或随身携带,应及时存入银行卡内。笔记本电脑、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要自行妥善保管,不要随意放置。

 

.宿舍内不得留宿外人,宿舍钥匙要妥善保管,不要轻易借给别人。离开宿舍时,要关好窗、锁好门。发现宿舍的门窗、锁存在不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公寓管理室保修。

 

.拒绝上门推销人员,防止因为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受骗,防止趁你不备拿走贵重物品。发现上门推销人员,立即向宿管人员或保卫处报告。

 

.注意提防骗子自称为某名牌高校的大学生、冒充高校工作人员、学生会(社团)干部等常用伎俩,以银行卡被吞急需现金为由,向学生借银行卡以便朋友或家人汇钱,趁机调包套取银行卡密码,伺机取走你卡内的钱。

 

.谨防网络、电信、网上购物等诈骗信息,不要上当受骗。慎重交友,提醒同学们不要将现金、手机和银行卡借给任何你不熟悉的人,不管他以什么理由向你借钱…,你必须回绝。

 

.公寓内禁止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饭锅、电磁炉、电吹风等大功率违规电器。严禁使用酒精炉、甲醇炉,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

 

.公寓内禁止私拉乱接电源,杜绝使用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器。离开宿舍时拔掉充电器、变压器等,以免发热起火。

 

.遵守学院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不要在校外租房住。外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面包车、无牌照出租车)等,以保证交通安全。

 

.外出乘车、购物、就餐等谨防扒手,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要注意贴身放妥,不要露富。

 

十一.同学之间要相互尊重,彼此宽容,严禁打架斗殴、酗酒滋事或持有管制刀具。发生纠纷时要冷静克制,找老师妥善解决问题。

 

各位新同学,当您在校内外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或有困难需要帮助时,请您及时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求助,我们将竭力为您服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5891127

 

学校有关部门电话:

 

 办:85891138  办:85891518  学工部:85891126  招生办:85891551  

 

公寓处:85891162 一卡通中心:85893379 太乙宫派出所报警电话:85891908                  

 

祝广大新同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

 

 

 

 

 

防电信诈骗警示

 

各位家长及新同学:                                

 

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一些骗子冒充民政、残联等单位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员、困难学生、学生家长打电话、发短信,谎称可以领取补助金、救助金、助学金,要其提供银行卡号,然后以资金到帐查询为由,指令其在自动取款机上操作,将钱转走。

 

提醒广大新生及家长,补助、救助资金均由当地民政等部门和社区发放,请首先向民政、社区咨询。学校贫困资助工作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不要听从陌生人的指令、不执行不熟悉的网上银行和自动取款机操作,谨防上当受骗。有危情请拨校园110,我们24小时为您守护平安。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5891127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85898978                              

 

              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