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迎新】西安翻译学院公寓治安管理规定

来源:保卫处 发布:2016-08-15 点击量:

 

西安翻译学院公寓治安管理规定

 

为了确保学生在公寓内的财产及人身安全,对学生公寓治安管理工作规定如下:

 

1、学生在宿舍内不得打架、喧哗滋事、赌博、酗酒,违反此项规定的严肃处理。

 

2、公寓内禁止使用明火;不准私接、乱拉电源和插座,电源插口不得用衣物或可燃物品遮挡,杜绝使用电饭锅、热得快、电热杯等大功率电热器;学生离开宿舍时要拔掉电源插座上的充电器、变压器等电器,以免发热起火;严禁在公寓内焚烧废纸、杂物或将燃烧物、废弃物向楼下抛扔。

 

3、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不用时要锁入衣柜内,以防丢失。笔记本电脑不用时要存放在公寓管理室铁柜内保存,不得乱丢乱放。大额现金要存入银行卡内,不要随身携带,要妥善保存自己银行卡的密码。如发现银行卡丢失,应立即挂失。

 

4、不要将宿舍门、衣柜钥匙随意乱丢乱放,不可将宿舍门钥匙借给别人。发现宿舍门、衣柜钥匙丢失后,应及时更换门、衣柜锁,防止被他人捡到钥匙盗走自己或舍友的贵重物品。宿舍门窗不安全时应及时报告公寓管理人员,进行维修加固,最后离开宿舍的学生要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方可离开。

 

5、贵重衣物晾晒在室外时应注意看管,晾干后应及时收回,晚上不能将衣物晾在外面,防止丢失。

 

6、宿舍内不能随意留宿本宿舍以外人员,不得接待非法推销人员,公寓内外来人员经常以找人或推销为由进入宿舍,如果来人疑点较多应及时向公寓老师及保卫处报告,查清外来人员情况。

 

7、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学生宿舍,凡到公寓找学生的人员需在公寓外等候,公寓值班人员将学生唤出会客。

 

8、学生在网上交友、购物要谨慎,防止上当受骗。

 

9、学生严禁私藏管制刀具,一经发现给予收缴。禁止将易燃、易爆等违禁品带入公寓内,发现后严肃处理。

 

10、公寓内配置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不准擅自用在与消防工作无关的方面,对于擅自动用或损坏者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11、对违反以上有关条款者,依照学院安全管理规定予以校纪处理。

 

报警求助电话:85891127      

 

 

             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