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汇聚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翻译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编辑:祁大展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工会 发布:2020-01-26 点击量:

全体教职员工:

近期以来,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家研判认为,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按照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一级响应指令,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切实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现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人人提高政治站位。目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2.人人参与疫情防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应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拒绝扎堆,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多的地方;杜绝串门、减少外出,提倡进行网络拜年;戴好口罩,做到勤快洗手;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吃野味,科学合理膳食;拒绝谣言,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持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3.人人配合疫情防控。要冷静科学对待疫情,积极配合社区、村镇、车站等相关场所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提高疫情防控预警意识,如果家人(自己)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第一时间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或其他疫区旅居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如果发现或掌握近期去过湖北和来自湖北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迅速联系上报所在村(社区)或拨打110或与医院联系避免疫情传播,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4.人人支持疫情防控。不与外地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有出游计划的尽量改变行程,不要到武汉等疫区旅游。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镇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要支持学校切实做好排查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逐一核实本单位人员去向,自觉配合学校做好有关旅居和健康情况摸排报备工作;广大辅导员要及时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加强与学生沟通,掌握学生旅居情况和健康状况,呼吁学生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遭遇艰难险阻,我们愈益众志成城。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顺祝: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翻译学院工会

2020年1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