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系列国际合作项目推广及调研活动

作者:邓晶 编辑:祁大展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2019-04-16 点击量:

3月22日至4月12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深入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英文学院开展一系列国际合作项目推广及调研活动,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任王明明及各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

本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前往各学院的调研活动,旨在强调国际化发展对我校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格局和视野,推广我校现有国际合作项目。希望借助各学院力量,形成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教师辅导员为关键、广大学生为落脚点的国际化发展态势,为加快建设“一流学院”和专业优势突出的综合型大学采取有力的国际化措施。

副校长郭炜在调研过程中指出,我校作为西北地区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民办高校,外语优势较为明显,自建校以来始终重视国际化发展。加之“双一流”建设的政策指明高校国际化发展已列为考核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我校建设“一流学院”,必须依托各学院,开发推广多层次、网络化、全方位的发展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老师分别针对各自负责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介绍与教育学院相关专业较贴合的国际项目,并对会出现的学分转换、学籍对接等教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希望能以以学前教育等优势专业作为突破口,为更多的学生拓宽国际化视野、联合人才培养,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参加海外游学、实习实践、长短期交换、继续深造等项目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各个学院的领导和代表老师在了解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和指导政策后,纷纷认可我校发展国际化的理念,对激发学生参与国际项目兴趣、增长海外阅历非常赞成。各学院领导表示将积极协助国际处宣传海外项目,针对优势专业进行重点推进引导,并支持专项人员对接,鼓励更多学生寻求海外发展机遇,共同促进我校国际化氛围的营造和国际化全面发展。

本次系列座谈会,拓宽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各学院沟通推广国际化发展的渠道,本次座谈会不仅对国际部各主要项目进行了介绍,希望借此推介机会,能进一步探索校园国际化的发展模式,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去”,将更多信息“引进来”,助益学生综合全面发展,吸引广大师生投入到我校国际化发展的建设中。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系列国际合作项目推广及调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