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在2018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李鲜花、杨宁 编辑:马丽娟 来源:英文学院、教育学院 发布:2018-12-03 点击量:

2018年12月1日,我校共17名学生(期中包括英文学院15名,教育学院2名)参加了在延安大学举行的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总决赛,共取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2项和优秀组织奖的骄人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和英语教学职业技能。由于我校参加此竞赛已经连续7届,参赛人数较多,质量较高,在每届赛事中成绩突出,负责此赛事组织安排的闫福祥教授同时被聘为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委员和陕西省协作组副组长。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陕西省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联合承办。本竞赛是全国性唯一英语教师职前培训项目,进一步推进了我国高校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培养与培训,促进了教师专业化队伍的建设,受到各参赛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本竞赛获奖证书作为高师学生职业技能水平之佐证,已成为高校学生表彰奖励、升学就业及出国留学的重要参考依据。

陕西师范大学刘全国教授、薛金强教授分别担任本次大赛二级和一级评委会主席。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延安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师范学院、商洛学院、安康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13所陕西地方高校。本届大赛全省参赛的13所院校共报名1057人,从初赛、半决赛到总决赛为期40多天,全省共选出10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共产生一等奖42名,二等奖64名。我校初赛人数为170名,经过层层选拨,最后17名学生入围总决赛,其中二级(本科学生)10名,一级7名(高职)。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我校选手陈浩奇、何春霞、段宁、尕桑卓玛、杨银红、毛露瑶、李侗侗获得一级一等奖;董金帅、张馨源、曹赵烨、刘荆晶、马丽、张婉琦、赵享童、戈馨获得二级一等奖;胡海雯、张益策获得二级二等奖。成绩的背后有学生们孜孜不倦的努力,也有一支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指导团队。来自英文学院英语教育教学团队的朱广珍、马青,教育学院英语教学团队的杨宁老师等10多名教师全程参与指导,组织初赛考试、阅卷工作,组织半决赛学生说课评比工作,指导学生教学设计、备课、上课等各个环节,并在决赛场上与学生一起整夜奋战。  

西安翻译学院历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本次竞赛,对学生们来说,不仅是一次成长、历练的过程,同时也为我校培养优秀复合应用型英语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岗位对接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我校共有17名学生在2018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