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第六届“创青春”陕西省西安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区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

作者:记者:龙思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9-03 点击量:

9月2日,第六届“创青春”陕西省西安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区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进行。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王飞,西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郭学军,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创业处处长孙尚文,政府督导专员、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齐玉水,我校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以及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各界媒体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项目评审科学规范,大赛邀请了创业导师、相关产业专家学者、高校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风险投资机构人士等担任评委。他们由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理事、百度创业中心(西安)总经理陈崇民,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理事、西安览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明,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理事、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向阳,陕西中瑞拓展公司总经理、包中王餐饮连锁董事长高校创业导师赖铜军,陕西恒成集团董事长、陕西嘉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校创业导师古洪亮担任评委。

政府督导专员、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代表我校向所有前来参赛和观摩的青年创业朋友以及评委和各界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虎成在讲话中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讲到西安翻译学院历来重视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逐渐探索出了以课程教学、赛事引领、实践助力、精准帮扶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李虎成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也是青年建功时代的主旋律。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青年愿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才朝气蓬勃。”鼓励广大青年在创业的道路上实现精彩的人生梦想。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王飞讲话。王飞讲到以“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比赛,是为以后围绕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扶持等领域,进一步优化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工作格局,不断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开辟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的基础,希望广大青年共同为青春喝彩,为创新加油,为创业喝彩,为中国梦奋斗。

本次比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旅游休闲、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分为上下两场进行。上午进行的是互联网组决赛,下午进行现代农业组和商工组决赛,比赛采取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按照互联网组、现代农业组、商工组进行综合评审,通过筛选和专家评审,最后,找IT众创平台、长安故事系列文创产品开发与运营、百鸽争鸣分别以小组最高平均分获得互联网组、商工组、现代农业组一等奖。

据悉,第六届“创青春”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区决赛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联合市人社局、科技局主办,由西安翻译学院和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致欢迎词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王飞讲话

我校选手精彩表现

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