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潏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

作者:记者:樊佩诗 李振楠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8-23 点击量:

8月18日下午,潏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潏河市级警长阎鸿,长安区副区长、潏河市级副河长严广运,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市水务局副局长贺乐军等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出席推进会。我校校长韩江水,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校办主任刘轶等领导陪同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一行在我校污水处理厂检查校园污水处理现状。

本次推进会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由市水务局副局长贺乐军主持。在市河湖办通报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后,市环保局、教育局、长安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7月20日潏河河长制专题会议纪要落实情况。各部门分别从减少排污口、监测排放水质、加强污染分析、明确污染源等几个方面对当前潏河流域排污的治理情况作以简要汇报。市环保局要求各部门加强动态指导,增强对各院校的水域监测力度,增设水质监测站,减少排污口,完善各级河长考核管理制度。市教育局表示将会贯彻落实长安区三所院校“一校一策”政策,独立考虑各个院校水平能力与客观因素,分流工作、落实责任,积极做好监督,协助各高校做好排污治理。

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简要汇报学校污水处理厂建设过程及当前污水处理状况。校长韩江水围绕学校污水厂的管理体系、设计标准、运行情况等方面为钟洪江一行作以介绍。他讲道,我校一直秉承丁祖诒先生不以盈利为目的公益性办学思想,本着环境育人的教育观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教育同学们保护河道,爱护生态环境。他说,为解决缺乏技术指导的问题,经董事会商讨,学校预计采取第三方托管的方式,双方共同治理,尊重历史、合理分担,解决污水排放问题,服务学生,造福社会。韩江水对上层领导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继续本着适应排污新标准的原则,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定期清理维护河道,积极落实河长制,切实肩负起环保事业引领者、示范者的责任。

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对三所大学的工作表示肯定,赞扬了几所大学对潏河流域治理做出的贡献,并对我校校园内河流治理工作予以好评。他强调,各大高校及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解决排污、改善水质的总目标,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科系统地推进治水工作。钟洪江希望整改者、执法者主体责任单位要切实肩负起责任,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按照既定部署推动,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本着“灭‘红’、减‘黄’、增‘绿’”的治理口号,推动排污口整治、管网建设、河道清淤等重点和难点工程,实现每月任务具体化、有进度、有落实,明确目标,先行一步,为全市作进一步探索做好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