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作者:曾艳青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8-06-25 点击量:

2018年6月20日下午,教务处在科技楼二楼中厅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常务副校长翟振东、副校长齐玉水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本次教学例会由教务处处长范伟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李彦分别从总体情况及特点、结果分析、实践教学、专项工作检查、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在教学专项检查方面,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主任尹树华对课堂教学、教案质量、学生作业批改、过程考试、线上建课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肯定了这些方面取得的成绩,优秀的院部,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在本次教学例会上,教务处教研科科长陈潇对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情况做了汇报和分享。教务处处长范伟分别从比赛宗旨、参赛人员要求、各阶段重要工作、相关要求、评奖办法等方面,对我校首届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各院、部应以此次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副校长齐玉水在本次教学例会上,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各院、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我校所有专业都将面临认证,各院应早着手,认真思考专业认证问题,提前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同时他强调,本学期临近期末,各院、部还应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考核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各个环节;二是做好期末命题、考试、阅卷相关工作;三是做好教材征订工作;四是扎实做好实践教学活动周的安排组织工作;五是各院应积极协助招办,做好招生工作;六是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常务副校长翟振东结合首届教学创新大赛,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当代中国教育教学改革的今天,课堂革命势在必行。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教学,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在这个问题上,部分教师依然存在认识不高、理解不够、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在教学中存在设问太过简单、互动层次低的问题。教师过多的关注了怎么教的问题,而忽视了学生怎么学的问题。基于以上问题,他提出应广泛开展启发式、参与式、基于项目的主题式教学。关于此次教学创新大赛,他要求各院部在思想上高度重,在行动上积极参与,在工作中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