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第二场讲座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8-06-24 点击量:

6月22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第二场讲座”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特邀我校校长韩江水作讲座。

韩江水首先简要解读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于6月21日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宝生强调坚持“以本为本”——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写好“奋进之笔”,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通过介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生态,韩江水引入了“师德 师能 师艺”的讲座主题,并指出本次讲座重点关注师德。他全面分析了教育、大学的使命,深刻揭示了教育质量的影响因素,并重点提出了师德与师德建设等方面内容。韩江水介绍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6个基本要求——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启发大家思考怎样做一名优秀教师。讲座最后,韩江水借用北宋理学创始人张载赞扬孔子的一句话——“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要求和激励培训班老师,希望大家能够成就自己、成就学校,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韩江水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严谨,讲座中多次旁征博引,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意义深远的讲座。这为我校新聘教师树立高尚的师德、提高师德修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