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素质拓展培训

编辑:宣传部 发布:2018-06-25 点击量:

6月23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素质拓展在位于祥裕森林公园内的西安蓝天素质拓展培训基地进行。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带队,我校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拓展训练。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我校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拓展培训力图挖掘参训人员的个人潜能,让大家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完善自我并进行换位思考。同时,促进新聘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他们的集体主义观念。

培训基地教练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升参训人员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活动以破冰游戏开始,参训人员很快就熟悉起来,形成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接着,在教练的指导下,32名参训人员迅速分成两队,选出了队长、副队长、旗手、安全员和卫生员,并分别选定了队名、队呼、队歌。队员们积极参与,互相支持,整个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在队伍初步定型后,两队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依次进行各类拓展项目。在“呼吸机”项目中,要求两队成员全力配合,积极沟通,齐心协力,最终完成通过组装好的管道吹破气球的任务,二队取得了吹破10个气球的好成绩,分数暂时领先。在“高空缅甸桥”项目中,队员们互相鼓励,克服心理压力,在8米的高空软桥上逐一完成了跨越。面临“达芬奇密码”的活动任务时,各队群策群力,发扬同舟共济、永不放弃的协作精神,两队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一队以二比一的成绩超越了二队。“穿越封锁线”则是在特定的情景模拟环境下,考验团队在面对纵横交错、充满“危险”的“电网”时,团队是如何计划与决策,共同探讨如何调配现有资源,采取什么样的科学方法,以应对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队员们再次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全情投入,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艰难地完成了任务,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在每个项目结束后,教练都与队员们一起总结。一方面,教练点评大家在每项任务中的表现;另一方面,邀请队员分享自己的参与体会。教练多次用亲身经历启发和鼓励队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乐观,克服不足,虚心学习,多探讨与交流,不断提高自己。

一天的素质拓展培训使每位参训队员受益匪浅。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个人体能训练,更是对团队的一种考验与挑战。这次活动不仅使新聘教师有机会更好地认识彼此,而且丰富了业余生活,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有助于今后大家在工作中进行协调合作,以团队的高效率工作为西译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我校开展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素质拓展培训

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讲话

各类拓展项目帮助提升参训人员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