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召开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作者:李刚 编辑:祁大展 来源:科研处 发布:2018-06-25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成功召开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校长韩江水及181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我校常务副校长、终南学社社长翟振东主持。

首先,由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梁明作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报告从成立社科联的背景、成立的基础条件、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进程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校长韩江水在大会上致辞。他说道,成立西安翻译学院社科联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必将载入学校建设发展的史册。他代表校董事会及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陕西省社科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作用与高校职能之间的联系、成立社科联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系、学校社科联的使命和要求等方面做了阐述。并希望陕西省社科联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指导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181位大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之后,召开了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主席和主席。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西安翻译学院多年来取得的办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对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日后,西安翻译学院社科联加强与陕西省社科联之间的业务联系,省社科联将继续支持西安翻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帮助西安翻译学院社科联开展相关业务,共同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省社科联领导与我校党政领导共同为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李虎成发表了讲话。他从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社科联在党委联系群众中的作用、社科联为学校和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做了阐述。并表示,在省社科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社科联一定不辱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紧扣时代主题,顺应时势,扎根实践,积极作为。

大会闭幕后,所有嘉宾与代表、委员在科技楼前合影留念。省社科联领导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终南文化馆和终南文献馆,双方就终南文化与大学文化发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张雄主席高度赞赏了两馆的文化氛围,高度肯定终南学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终南文化馆和终南文献馆的开馆,进一步加强了终南学社在终南文化研究方面的话语权。

我校召开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讲话

校长韩江水讲话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讲话

常务副校长翟振东主持

为西安翻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