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启动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8-06-23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政府督导专员、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人事处处长马向阳、学工部副部长张祥宇、教务处副处长尤锋及52名新聘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苍向荣主持。

李虎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李虎成代表董事会、校务会、校党委、全校师生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我校的创建历史,希望新聘教师能通过本期岗前培训,尽快融入、适应我校文化,早日成为西译人。李虎成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强调的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针对“争做四有好老师”,李虎成对新聘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政治上要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从业务上要坚持教书育人;从本性上要有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第二,要有道德情操,要言传身教。第三,要授人以渔,早日过教学关和科研关,努力成为学科带头人,尽早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第四,要有仁爱之心,注重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最后,李虎成希望新聘教师能按学校规章制度去做事,创造地开展工作,并祝愿大家通过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安排了本期岗前培训工作。翟振东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培训目的、培训原则、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评估等。

新聘教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兰冬蓉老师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聘教师将会一直保有四颗心:责任之心、进取之心、勇敢之心、感恩之心。她呼吁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工作岗位中,不断开拓创新,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工作正式展开。人事处副处长苍向荣带领新聘教师宣读了西安翻译学院新教师入职誓词。

随后,由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为培训班作第一场讲座。翟振东以“大学教师之大”为题,提出了大学教师之大的“四心”理念。翟振东指出,第一,大学教师之大,大在对教育事业的忠心。每位教师不仅要把教育看作是职业,更要当作是事业。教师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政治素质。第二,大学教师之大,大在倾力教学的恒心。教师需打牢扎实的知识功底,练就过硬的教学能力,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第三,大学教师之大,大在潜心科研的雄心。努力提高科研开发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争取获得学术威望。第四,大学教师之大,大在育人成才的爱心。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师需注重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法治意识。

据悉,此次参加岗前培训的52名新聘教师包括专职教师、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培训的时间是从6月21日持续至6月28日,培训内容包括校史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人事管理制度简介、图书馆信息资源与利用、PPT制作方法等10余项内容。培训形式多样化,包括专家讲座、素质拓展、教学观摩、网络学习、试讲点评、座谈交流等。

我校启动2018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图为新聘教师入职宣誓

入职培训第一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