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学子获得2018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年度盛典全国一等奖

作者:通讯员:陈晓楠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2018-06-13 点击量:

近日,2018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年度盛典在北京九华山庄完美收官,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及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700万英语高手选拔中脱颖而出的25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盛典活动。

这次比赛学员和评委老师全程用英语进行交流,完成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辩论、即兴问答等环节。在培养学生英语能力的同时锻炼了思辨能力、演讲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学生经过激烈角逐,成绩喜人,其中,我校高级翻译学院2015级学生杨鹏楷荣获全国一等奖,高级翻译学院2016级学生叶栋、2017级罗资杰荣获全国三等奖。

赛前,张莹老师和张芳老师分别为学生指导,从服装搭配到语言组织再到肢体动作,事无巨细地叮嘱每一位同学,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杨鹏楷、叶栋、罗资杰三位同学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坚实的综合实力,体现了英语学习方面不凡的实力。

近年来,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水平,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为学生学习成才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实践平台。在本次“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再获佳绩,充分反映了我校卓越的外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

据了解,本次盛典是19年来规模最大、参与学生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英语类活动,凭其无可比拟的学术地位、权威性以及媒体影响力,得到全国英语爱好者的好评。经过19年的发展时间,“希望之星”早已经成长为一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视英语节目,在培养孩子英语学习能力、思辨能力的同时,也为全国的英语高手们提供了一个华山论剑的舞台,为东西方文化交流搭建起了一座桥梁。此次盛典以灵活新颖的考评方式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自己的舞台。

比赛中的从容自信的西译学生

我校学生与指导老师赛后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