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记者 张冉昀 白芳竹 李蓓瑶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4-19 点击量:

4月19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我校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全校师生到场观看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范伟担任主持。

入场式上,伴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班护卫队成员以军人的风采,矫健的身姿护送国旗、五环旗与校旗走在队列前端,气势昂扬、英姿飒爽的通过主席台。随后,裁判员、二级学院运动员、外国留学生、教职工、后勤集团和青年志愿者代表方队着装整齐、步伐坚定的走过主席台,接受全校师生检阅。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致开幕辞。齐玉水代表学校向运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老师的辛苦努力、各个学院的积极参与、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入选陕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并被评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他说,体育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集健康、力量及和谐之美于一体,我校在探索中不断完善独具特色的体育课程与教学体系,已初步建立“课内外一体化”的教育教学机制。齐玉水鼓励运动员们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文明竞赛,遵纪守规,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裁判员、运动员代表依次宣誓后,校长韩江水宣布第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期间,我校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气势恢宏的大型团体操表演。由156名学生带来的健美操《奔跑吧,西译》,旋律轻快、热情飞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现了西译学子的蓬勃朝气、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诠释出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的高尚教育理念。瑜伽表演《传统与时尚的碰撞》,舞者步伐轻盈、身姿曼妙,以身体为墨、秀发为笔,配合婉转悠扬的乐曲,于无形之中尽显体态之柔美,显示出瑜伽崇尚自然、回归本真的独特魅力。由球类运动与双截棍、搏击等组成的合集表演,充分演绎了运动的多样性,同学们以精准的动作、专业的技术表现出各项运动的精髓。在搏击对练中,演示者反应灵敏、出拳迅捷,一招一式间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力量与激情的活力碰撞。《剑舞终南》的同学们清颜白衫、青丝墨染、红扇挥舞、刚柔并济,精心的编排,整齐的动作,将舞韵与剑术巧妙结合,展示出中华武术的阳刚之美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的同时,给运动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彰显了我校民族武术普及和推广的丰硕成果。

全体师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

校领导出席运动会

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出席运动会

读书、做人、变革、奋进

裁判员等代表队入场

升国旗

升校旗、升奥运五环旗

升旗仪式

校长韩江水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齐玉水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表演

健美操表演

瑜伽表演

舞蹈表演

牛仔舞表演

课堂训练表演

课堂训练表演

武术表演

校领导托球跑

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参加托球跑瞬间

更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