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7年度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沙龙活动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于婧怡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7-06-28 点击量:

6月2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7年度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沙龙活动”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和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培训班成员——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主持。

沙龙活动由培训班三位处级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不同主旨的演讲。每位代表结束演讲后,由其他处级干部针对其发言内容进行讨论与交流。教务处处长范伟以“关于教务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教务处的业务工作,在发言中总结了几点经验,发扬一种精神,协调好两种职能,处理好三种关系,提高四种能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则以“高效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创新创业的背景、政策环境、理念,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以及在该领域所做出的成果,并提出了若干个值得大家思考有关创新创业的问题。在前两位代表发言结束后,大家围绕教育教学与创新创业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与看法。 

如何在会议中准确、高效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汇报部门的工作,做好PPT显得尤为重要。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则以“PPT优化策略整理”为题,引领大家正确认识与理解PPT,介绍了PPT文字处理、图片使用、色彩搭配、快捷键应用等方面内容,为大家呈现了现代信息技术为日常工作带来的便捷与效率。

据悉,本次沙龙活动所涉及的话题较为广泛,大家针对话题积极展开讨论与交流,擦出了思想的火花,拉近了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团队向心力,为各处级干部的相互学习与共同进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我校举行2017年度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沙龙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