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展巾帼风采 树文明形象”西译学子学礼仪专题讲座

作者:记者:祁治江 刘政和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6-2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及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升文明素质,为西安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西安市妇联将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女性大讲堂》百万女性文明礼仪大巡讲活动。

2017年6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展巾帼风采 树文明形象”西译学子学礼仪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并讲话,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市妇联女性大讲堂礼仪主讲文锦玲老师授课。

文锦玲老师用纯正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礼仪知识课。她希望通过讲授文明礼仪常识,引导大家摒除不文明陋习,为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会后,文锦玲老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与部分代表在科技楼前合影留念。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我校3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邀请文锦玲老师讲授文明礼仪常识使她们受益匪浅,今后要时时刻刻提升文明素养和文明礼仪,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我校日常工作中。

文锦玲是西安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西安音乐广播《丝路音乐风》《丝路音乐榜》栏目制片人、西安资讯广播《听文锦玲讲礼仪》主讲。创立品牌《文锦玲礼仪大讲堂》,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1年,其主持的节目在全国、省、市共计获得奖项54项。为陕西省直机关干部、省妇联、政府部门、公安系统、酒店、医院、企业、大学生、中小学教师等做礼仪培训百余场。曾获得西安市优秀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省妇联评为"红凤知音"、中国戏剧节组委会评为先进个人、西安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陕西省"创佳"竞赛先进个人、西安市优秀新闻工作者、陕西省妇联"助飞红凤杰出贡献奖、西安广播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称号、西安世园宣传"先进个人"、陕西省妇联红凤"优秀巾帼志愿者"、2017中残联优秀志愿者。2017西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据悉,西安市妇联将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百万妇女学礼仪”大讲堂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每年至少举办100场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志愿者组成学礼仪志愿者讲师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开展巡讲。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主持

我校举办“展巾帼风采 树文明形象”西译学子学礼仪专题讲座 文锦玲主讲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