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2017年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闫自超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7-06-2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政策精神,全面解读教育部41号令,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我省高校新规定的修订与备案工作顺利开展。省教育厅于2017年6月25、26日在西安国际锦江酒店举办了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全省各高校主管学籍或学生管理工作的校(院)长、学生处、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具体学籍管理工作人员共约6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郭炜、学生处副处长雷虎,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学生处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科长何丽君、考籍科科长闫自超及负责学籍管理工作的袁显峰老师等六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唐澍处长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重要讲话。第一天,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对学生管理工作典型案例分析;教育部学生司学籍学历管理处处长解汉林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第二天,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处副处长刘云昭对《学信网学籍学历管理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省教育厅唐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本次培训会很重要,很及时,很迫切。同时,他对各高校今后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籍管理人员要有敬畏之心,不能有侥幸之心。要尽心尽力将学籍管理工作作好。

本次培训对我校修订《学生管理规定》意义重大,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教务处在第一时间将新规定的修订任务进行分解,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研究论证,务必在7月底之前,保质保量完成我校学生管理、学籍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并按时报省教育厅审查备案。

我校参加2017年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