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中国翻译界权威专家仲伟合率领MTI专家组一行莅临西安翻译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编辑:邱杰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6-18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中国翻译界权威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率领MTI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西安翻译学院考察指导工作。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学院主要领导以及翻译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共同接待了仲校长一行,并就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进行座谈研讨。座谈会前,仲校长一行在丁晶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安翻译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成果图片展。

座谈研讨会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董事长丁晶代表西安翻译学院致欢迎词。丁晶表示,莅临西译考察指导工作的各位专家都是翻译界的权威,这次考察对于西安翻译学院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西安翻译学院目前正处于双一流建设、转型发展以及向高水平民办大学冲刺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专家的到来能够对西译的发展尤其是外语类学科专业建设给予悉心指导,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仲伟合校长对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教授一生热爱教育、投身于中国民办教育的伟大精神表示钦佩,对西安翻译学院近30年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仲伟合表示,丁先生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教育家,他是中国民办教育的开拓者,在西安翻译学院的办学过程中,无论受多大的委屈,面临多少困难,他依然能够坚持教育事业,使西安翻译学院发展成为中国民办教育的一只领头羊。丁先生的办学精神令人深受感动。

仲伟合指出,从2010年开始,中国高等教育开始走上了从规模发展向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而西安翻译学院早在2005年开始就坚持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可谓远见卓识。西安翻译学院很多的毕业生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他们敢于挑战,专业技能也非常强,深受社会欢迎。

仲伟合希望西安翻译学院不断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和探索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越办越好。

座谈会期间,常务副院长翟振东和西安翻译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达复分别就西译的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听取了西安翻译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如何结合优势进行特色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们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和需求以及中国教育发展前景,分析了西安翻译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西安翻译学院充分利用本校的特色优势学科,坚持进行差异化发展,整合性发展和前瞻性发展,实现内涵式发展,进而走出一条具有西安翻译学院发展特色的办学之路。

此次与仲伟合校长共同莅临西安翻译学院考察的专家教授还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平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俊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军学者、亚太翻译与跨文化研究论坛执委会主席罗选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穆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瑞林。

仲伟合校长一行到西安翻译学院考察指导工作,为西译在发展定位、办学思路、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课题,提出了宝贵的发展指导意见和建议。考察结束后,董事长丁晶对仲伟合校长一行此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经常到西安翻译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讲话

董事长丁晶致欢迎词

来宾在学院沙盘前了解学院整体布局

来宾参观学院教学成果展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