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作者:通讯员:毕玉婷 辛波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6-06-02 点击量: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6月1日下午在923T顺利召开。本次教学例会由教务处处长范伟主持,各二级学院(部)院(部)长,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翟振东教授、副院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李彦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整体情况、专项检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与总结。

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主任尹树华教授从抽查学生作业及教师批改情况、课堂教学质量总体情况、课堂教学主要成绩、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教学工作的建议五个方面,用列数字、举实例、图表分析等方式就期中教学检查中课堂教学质量督导情况做了汇报。

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教务处与教学质量办公室的工作,并结合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指出:全院的工作都要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接着他从本学期校内工作亮点、重大举措、需要思考的五个问题、关于现在大学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关于创新创业的理解等方面工作发表了见解。齐院长还着重就教育创新提出了要求,要求教学部门、管理部门注重方法创新、竞争创新、类比创新、空白创新、矛盾创新、发展趋势创新、最优化创新、人才培养规格创新等一系列创新方式。齐院长指出:学校的发展依靠的是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举措、创新能力来解决,学院每一项创新措施都会给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们播洒下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提高能力的种子。“既是西译人,就要有责任”,齐院长真诚地希望在座每个人都能立足实干、立足创新,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常务副院长翟振东教授作了讲话。在讲话中,翟院长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转型发展谈了两点认识。翟院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深刻认识转型发展要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深刻认识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全院上下明确学院办学方向和发展思路,顺利推进学院转型,实现学院更快发展。

教务处处长范伟最后对本次教学例会作了简要总结,并就即将开展的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新增专业的申报、四六级考试、学士学位授予、多媒体课件大赛、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等12项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并希望大家通力协作,按照要求,严格工作纪律,严把质量关,把本学期各项工作做好。

常务副院长翟振东讲话

副院长齐玉水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