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天宇 王佳慧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05-01 点击量:

4月27日,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暨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汉涛、示范区团工委书记李永东、示范区科协主席曹智午、创业导师赖铜军、我院60名创新创业储备教师、148名青马班成员、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各团队代表、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我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张恒主持本次宣讲。

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我校于2014年9月成立大学生职业创业就业教研室;2015年12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我校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将进一步把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贯穿在整个教育体系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创新创业项目的建立实施,坚持以“高尚教育,西译精神”为引领,积极开启“五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张院长希望通过本次宣讲,能够加强我院与杨凌示范区之间的合作,使我校师生更好的认识创新创业,对自我创业有着更明确的定位和理解,增加我校学子的就业与创业能力。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团工委书记李永东致辞中表示,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发展理念引导大学生创业,全面推进杨凌示范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项目在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现如今,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为响应国家号召,杨凌示范区作为农业高新区,始终将创新创业作为工作的重点,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努力建设创新创业新环境,为更多的创业者搭建平台,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体与希望,是最具有创新创业潜力与热情的群体,李书记希望有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不断激发潜能,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要用百倍的激情与努力,在杨凌大展宏图,实现理想。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汉涛就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讲述了此次西译之行的目的,并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创新创业信息。就示范区创业项目的“三次选择”、“五大优势”及“五大环境”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一直以来杨凌都享有“中国农科城”的美称,杨凌的兴起伴随着农业的发展,现代农业是一个高度融合的产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实施加快了农产品行业得发展,同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夯实基础,提供更广泛的创业平台。

会上创业导师赖铜军上台作了发言,宣讲团成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高涨,反响强烈。杨凌电商协会会长、90后创业者张超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讲述其创业历程,他告诫同学们要敢想敢做,勇于实现自己的理想。 创新创业校园行活动,有助于培育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据悉,我校2016届毕业生刘宴全已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达成协议,入驻该创业孵化园,开始创业梦想。目前,我校共有3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其中有15个团队已入驻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校创业大学生已超过100名。(责任编辑:祁治江)

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