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受邀参加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对接会暨新道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次筹备会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03-22 点击量:

3月14至16日,西安翻译学院常务副院长翟振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受邀参加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对接会暨新道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次筹备会(杭州站)”。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主办,邀请了包括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学军在内的来自院校、企业九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模式、理念、成果等时下热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全国近百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的院校领导、企业代表在内的220余人到场参加。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战略,深入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创新创业教育落地带来的深刻变化,并就进一步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会上,演讲嘉宾从不同视角论述了“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落地与发展。院校最强的是文化根植能力和环境资源,可进行场地、经费的适度资助;企业可做创新和创业意识激发及能力训练支持,把实际项目引入到学校里,进行实用的师资培养,并做投资引领、孵化服务。创业资金短缺被公认为是学生创新创业道路上的一只“拦路虎”。解决资金难题,就需要企业的积极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时代下,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途径。

本次会议是继创新创业元年之后,又一次针对创新创业教育落地的集中交流与分享,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实施。会议中主办方安排了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为比赛做了解读,3月16日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网易公司。

我校受邀参加“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对接会暨新道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次筹备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