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作者:记者:朱爱鹃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10-27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西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学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辅导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

接着,副校长樊相宇围绕《改革开放简史》的学习做了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樊相宇表示,《改革开放简史》是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写,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材料,是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用书。樊相宇简要介绍了该书的章节内容,回顾了改革开放43年的发展历程及重大历史节点,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并结合西安翻译学院34年的发展历程,对西译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西译未来发展作了展望。樊相宇表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简史》,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战略思考能力、改革的魄力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樊相宇认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目标+坚持=奇迹”,只要大家不断解放思想,开放办学,锐意改革,做好顶层设计,选定合理目标,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西译“创东方哈佛”的美好愿望就能成真。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40多年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艰辛历程,展现了党的巨大政治勇气、政治智慧和不懈追求。李虎成强调,要把学习《改革开放简史》与我校本科审核评估结合起来,与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结合起来,与谋划35周年校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把集中学习与坚持自学结合起来,与认真思考结合起来,与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方向、统一认识、提高思想;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以及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丁祖诒教育思想和理念,认真总结学校34年的办学经验和教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