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首席教授韩红升的专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作者:蔡佩瑶 编辑:朱爱鹃 来源:科技处 宣传部 发布:2021-09-30 点击量:

由西安翻译学院首席教授韩红升撰写的《苏区德育及其当代价值研究——基于中央苏区德育实效性的社会历史文化考察》一书一经出版便被诸多学者认可,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9月26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发布书评,以新视域、新范式、新特点、新展望四个视角,对该书进行详细介绍并给予高度肯定。

《苏区德育及其当代价值研究——基于中央苏区德育实效性的社会历史文化考察》一书以社会历史文化为背景,以苏区人民的现实生活为切入点,以苏区德育的实效性为生长点,通过理性的分析和论证,表现出深刻性、系统性、时代性等显著特点,既有德育理论,又有战争整合下苏区实践;既有表层的人民行为表现方面的资料,又有深层的观念形态方面的资料;既有微观方面的个案资料,又有宏观方面的社会历史文化资料,以其丰富的内容为读者呈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苏区德育的宏伟画卷。

作者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以全新的视角对苏区德育的本质、规律、特点、价值等进行论证,聚焦当代德育研究的热点和焦点话题,体现了一个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

该书是作者三十年来不断反省的心得,也是他一次次理性反思的结果,对当代德育如何走出困境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指导作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书也是西安翻译学院向中国共产党百岁诞辰献上的一份厚礼。

西译首席教授韩红升的专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