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晋升三级篮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记者:文/陈可雯吴楠 图/杨明铭武彤李雪晴杨博森 编辑:李碧可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6-28 点击量:

为促进我校篮球运动稳步发展,提升裁判员专业素养,6月26日至27日,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裁委会主办,陕西省篮球协会协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晋升三级篮球裁判员培训班在911T开班。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程磊,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毕冰宇莅临现场。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体育部副部长马庆,健康与运动学院休闲体育系主任武陈应邀出席。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裁委会主任、国际级裁判贺京周,国家级篮球裁判员赵琳、张之杨、刘琦担任主讲。本次活动由马庆主持。

开班仪式上,齐玉水致欢迎词并指出,篮球作为课程计划,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多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各项篮球比赛及相关活动,并作为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预赛竞赛地点,为同学们搭建起广阔的运动与交流平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齐玉水表示,篮球裁判员作为篮球比赛的组织者与领导者,是开展群众性篮球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大家以此培训班为契机,以育才为目标,将学校体育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推动陕西省篮球事业取得更好成绩。

程磊发表讲话,他提到,西安翻译学院校园运动氛围浓厚,在近年来举办的各类篮球赛事中皆取得优异成绩,不断为创造更好的篮球竞赛环境贡献力量。他呼吁学员们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提高篮球裁判员的基本素养,加强西译篮球裁判队伍建设,培养应用型篮球人才。

毕冰宇上台发言,他对我校培养大学生裁判员、篮球人才表示支持与肯定,他强调,有关教育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西译篮球培训工作的开展,并利用我校雄厚的篮球教学资源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希望学员们借此机会明确裁判员职责,提高裁判员理论与执裁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贺京周、赵琳、张之杨、刘琦四位讲师分别围绕《记录台规范》《2020版篮球规则》《小篮球规则》及《三人篮球规则》等理论课程展开讲解,并结合实操练习与面对面交流为学员答疑解惑,培训结尾将由陕西省篮球协会监督学员进行理论考试。

陕西学生体育协会裁委会主任,国际级裁判贺京周授课

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致辞

我校体育部副部长马庆发表讲话

刘琦老师(右)答疑现场

张之杨老师授课

赵琳老师(右)实操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