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演艺文化与东方乐舞戏剧史学高层论坛在郑州举行

作者:李刚 编辑:朱爱鹃 来源:科技处 发布:2021-05-25 点击量:

5月22至23日,由西安翻译学院、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西安翻译学院中外民族戏剧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演艺文化与东方乐舞戏剧史学高层论坛”在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山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戏剧家协会、陕西国学研究院、郑州市多家博物馆、兰州演艺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馆长何飞及专家学者代表王衡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西安翻译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利晓主持。

会议交流分为5月22日和23日两个阶段,分别由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馆长何飞和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馆长李宝宗主持。与会专家对东方“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各民族文化艺术交流的历史与现实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围绕文博单位馆藏之乐舞戏剧等演艺文物与丝路乐舞戏剧演艺文化研究展开深入交流。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常务副院长孟昭毅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王廷信教授、中山大学康保成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谭志湘、中央民族大学柯琳教授、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教授等先后发表了精彩演讲。西安翻译学院中外民族戏剧学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强(笔名黎羌)作论坛总结发言。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会议组委会亢西民教授为本次论坛闭幕式致辞。

在本次论坛上,西安翻译学院分别与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和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签订了共建“一带一路演艺文化暨乐舞戏剧教育教学暨学术研究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丝绸之路音乐、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与民族文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推广。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在开幕式上致辞

西安翻译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利晓主持论坛

专家学者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