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卫江 编辑:朱爱鹃 来源:保卫处 发布:2021-04-30 点击量:

4月29日上午,我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组织稳定办、学工部、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旨在督促校内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整治各类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确保“五一”期间校园的稳定安全。

张志一行先后对风雨操场、东区菜鸟驿站、餐饮中心、东19公寓,西校区体验式教学中心、西三食堂,以及幼儿园等12个重要要害部位的安全用电规范、应急通道畅通、消防报警系统运行、消防器材及安全警示牌完备、建筑物周边围栏损坏及路面塌陷等校园基础设施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张志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的侥幸心理。在加强安全教育与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要将安全工作责任对标对表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张志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归口处理、限期整改、对账销号。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防范措施,认真细致排查隐患,查找薄弱环节。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切实把安全稳定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把放假前的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张志一行检查2号教学楼后安全隐患

检查5号教学楼广场围栏损坏情况

在餐饮中心探讨消防隐患整改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