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安全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记者:文/李若彤 张爱 图/杨明铭 朱兆耀 王声桂 赵江奥 编辑:李碧可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4-16 点击量:

4月15日晚,我校安全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在各二级学院展开。我校学子准时在晚自习期间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短视频和电影《建党伟业》。

西安翻译学院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以“4·15”国家安全日为核心,将国家安全教育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始终。同时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弘扬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我校选择为学生在晚自习期间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旨在引导学生“缅怀英烈继承传统,奋进青春逐梦征程”。

观看宣传视频和电影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建党伟业》再一次重温党的历史,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曾宏勃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学习、了解、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通过学校的正面引导和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教育策略,形成良好的自我保护能力及安全防范意识。

2020级空中乘务专业的孔浩然在与记者交谈时认为,此次观影教育活动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让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明确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承担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重任。

最后,来自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白云谈及,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令她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她学习党史的兴趣,让她更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不懈努力。

《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我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我校学子准时在晚自习期间观看《安全宣传教育》短视频和电影《建党伟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