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育学院与雁塔雁南小学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作者:张潇文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1-04-16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西安市雁塔雁南小学(原交大附小南校区)校长贺月玲、校办主任刘春琦等一行3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并举办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出席讲座并为贺月玲颁发名誉教授聘书,教育学院副院长窦强和小学教育系主任庞小佳热情接待了来宾并陪同参观了校园。

贺月玲校长是中学高级教师,曾任碑林区公办学校校长,现任雁塔雁南小学(原交大附小南校区)校长,国家级教学成果获得者;曾获世界机器人大会突出贡献奖、西安市科技创新奖、雁塔区“雁塔名校长”等荣誉。

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贺月玲为我校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生作了题为“永远行走在教育路上”的专题讲座。贺月玲的讲座从“信念与情怀”“学习与成长”“爱心与奉献”“责任与坚守”“创新与发展”五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教育教学经验,让我校师生感受到她淳朴、纯真、纯粹、高尚的教育观,领会到如何做教师、如何做教育。讲座结束后,齐玉水为贺月玲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并对贺月玲全面细致、引经据典的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

讲座之前,窦强带领来宾们参观了我校教育专业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国政馆和沙盘。窦强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教育专业实验(实践)教学中心实训室的设置、各实训室的用途、先进性及为学生所提供的专业培养。贺月玲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我校对小学教育专业综合素质培养的全面性和坚实性。在参观我校国政馆时,贺月玲对我校国政馆的建设表示赞叹。窦强表示,做一名合格教师的前提,就是必须接受过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贺月玲对此表示认同,并肯定了国政馆在学生素质培养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两校能够多多交流合作。在参观我校沙盘模型时,窦强介绍了我校创始人、老院长丁祖诒先生的办学事迹,贺月玲被老院长的奉献精神和教育情怀深深感动。

窦强在总结致辞中对贺月玲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及给予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他勉励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师生,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进取、身体力行,做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贺月玲作了题为“永远行走在教育路上”的专题讲座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为贺月玲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