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吴玮琪 编辑:朱爱鹃 来源:稳定办 发布:2021-04-15 点击量:

4月14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会同辖区派出所在诒华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我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校学工部、宣传部、稳定办、保卫处、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为主题采取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从政治方面、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14个方面,展示了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派出所民警还向师生现场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单。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我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通过召开国家安全法学习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校园新媒体推送等多种形式突出宣传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果一个国家安全意识缺失,只能被动挨打,更谈不上发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知,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熟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加各类爱国主义宣传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危机忧患意识,从自身做起,为国家安全构筑坚实长城。

西安翻译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