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作者:周煜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1-03-03 点击量:

3月2日上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主持,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副处长陈潇、各二级学院(部)副院长、系主任、综合办主任、各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校督导团成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教学工作要点进行部署。秦晓梅分别从线上教学、信息化融合两个方面和“改”“稳”“赢”三个关键字及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了总结。接着,秦晓梅从以下八个方面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二是以智慧教室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三是以“OBE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四新”为导向,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五是以“三名”为基础,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六是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七是以“高质量成果”为导向,推动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及教材建设;八是以“论文抽检”为契机,严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关。

教务处副处长陈潇对新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做了强调。她指出本学期会发生明显变化的几项教学工作,强调了开学初期在课表、师生的健康教育及教学防控应急准备、课程资源建设及资源的更新、课堂教学、学生的注册报到情况及课堂出勤率等方面将是重点检查方向。陈潇还对课程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倡议在信息化教学背景下各位老师要积极加入到信息化教学融合路径的探索中来。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做了重要讲话。齐玉水对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部)在2020年疫情背景下圆满完成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得益于董事会、党委和校委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校各级领导、各职能处室和全体职工的辛勤努力,得益于学生工作、督导工作和招生工作的密切配合。齐玉水从宏观层面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双一流建设、“双万”工程、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奖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及转型发展等的迫切性,将2021年所有教学工作要点“落实”“落地”“落细”。同时希望各二级学院安排好本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在每一个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敢于工作、敢于负责,让西安翻译学院成为真正的“好”大学!

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经受住了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考验与挑战,面对线上教学我们积极进行改革,在信息化建设、混合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及标志性的成果,为“十三五”的收官交上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孟贤军对2020年工作中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下,勇挑重担,奋起扬鞭,为我校人才培养谱写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