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王海珺教授的著作《陕西风土旅游》荣获西安市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者:高晶晶 编辑:马丽娟 来源:科技处 发布:2021-01-27 点击量:

2020年,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海珺教授的著作《陕西风土旅游》喜获西安市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风土旅游》是陕西文化旅游丛书中的一本,内容丰富,从宗教信仰、饮食起居、服饰生产到节庆礼仪,面面俱到。王海珺表示,自己是实实在在地想给家乡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做点事,也实实在在想发掘整理一些故乡的风土人情。由于陕西南北跨度很大,风俗习惯也大不相同。所以,本书在收集材料和调研上就用了整整一年多时间。以后也将再接再厉,争取为陕西文化和经济的繁荣再做贡献。

王海珺教授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民俗学会会员,陕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库成员,陕西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马来西亚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对陕西区域文化研究,着力寻找陕西民俗的原始意蕴,以及民俗的发生学策动,并多次获得各个层级的奖励。他的著作有:《老子道德精神透视》、《陕北剪纸美学》(2016年中国山花入围奖)、《面案上的雕塑——陕西面花文化研究》(2020年获得中国山花著作奖入围奖)。

据悉,2021年,王海珺教授还将有两部著作面世,一是国家大型出版基金资助项目“长安手艺活”的《面花卷》,二是获得西安市专项资金资助的《中国文化符号研究丛书.陶瓷》。

图为王海珺教授

图为王海珺教授《陕西风土旅游》荣获西安市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