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汇报会

作者:通信员:李慧 寇渊涛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1-01-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总结交流课程建设成果,我校教务处于1月11日下午在科技楼会议室(二)组织召开了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汇报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及校内专家有: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秦晓梅,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陈潇,网络信息处技术总监陈以鸿,省级一流课程《网页设计》负责人边国栋教授,《高级英语》负责人李鲜花教授,《基础英语》负责人刘佳及9门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负责人。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潇主持。

此次线上课程资源建设项目是2020年暑假期间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进行拍摄上线运行的课程项目,目前已完成上线并产生的数据门数达到80%。各课程建设负责人从课程建设情况、已上线课程使用运行情况(含线上使用数据)、后期使用达到的目标或成效、课程后期运行计划等多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校内专家对各课程负责人的课程建设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后续建设思路给予了合理有效的建议。

最后,齐玉水对线上课程资源建设的负责人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明确课程建设定位,确定申报一流课程类型;第二,规范课程建设,按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及建设要求进行建设;第三,为了后期课程更好的推广与运用,建议各课程负责人选择有一定影响力的课程平台进行运行。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快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教师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建议,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课程的后续建设和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启发。

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汇报会

分享到: